新浪财经

老厂区焕发新活力,“东方红一号卫星厂”开出美食街

北京晚报

关注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工作时在科技与产业前沿中奋力攻坚,休闲时科研人员也无需为就餐发愁,在公司门口就能“打卡”各种网红店,休闲放松为身心充电。12月22日,由老厂房改造的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商业街开街,近20家知名品牌已陆续入驻。

走进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东方红一号”1比1比例的卫星模型等航天元素随处可见,智慧停车、智慧物业等前沿科技应用也在园区各处落地。沿功勋大道、运星大道两侧前行,汵奇咖啡、Sikka、半山腰、北平机器等手工西餐、咖啡店、清吧、烤肉烤鱼、蛋糕甜点、读书品茗场所、便利超市等业态都已在园区陆续开业,其中不乏北京首店和知名网红店。

几个月前,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诞生地——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中关村厂区换新颜,位于海淀区知春路63号的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开园。如今,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海杰亚(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行业“尖兵”企业入驻,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注意到,在本市早年规划的部分产业园区内,餐饮配套无法跟上产业与商业办公人员密度,一些科技园区出现高峰期员工就餐难、选择少等“产城失衡”问题。而如今,新建园区、老厂房焕新改造的园区里,城市休闲消费等产业周边配套服务正在与产业发展和办公需求充分融合,实现“产城融合”。

“园区商业街的这些高品质商户不仅为园区内的科技企业提供丰富、便利的餐饮休闲配套服务,还希望能构建起知春里地铁沿线‘小而美’的休闲消费街区,拉动区域消费市场,打造成为海淀商业新地标。”园区运营方、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孙颖 王海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