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拼多多市值一度超阿里,美股最大市值中概股或将易主

界面新闻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拼多多早盘股价延续前一天涨势涨超3%,市值一度超越阿里巴巴美股市值,成为市值最大中概股,不过股价随后有所回落。

截至发稿,拼多多美股股价报142.90美元/股,涨2.81%,市值1899.88亿美元,阿里巴巴美股股价报75.29美元/股,跌1.89%,市值达到1915.96亿美元。

这一变化颇具历史性意义,反映出投资人对当前两大电商平台的看好程度。拼多多于28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达到68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5亿元大增93.9%,几乎翻倍,环比二季度的522.81亿元单季净增也达到近166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口径下净利润155.4亿元,净利润率为22.6%。

对于收入暴涨的原因,拼多多联席CEO赵佳臻称是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叠加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执行的共同结果,只不过“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回报比我们预想的要来得更快”。但市场主要观点认为,拼多多海外业务Temu高速增长,成为第二增长引擎。据36氪报道,今年第三季度Temu的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美金,或超额完成年度150亿美金的GMV(商品交易总额)目标。

就在今日,马云也通过内网罕见回应了“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的市场声音,表示“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听。我更坚信阿里会变,阿里会改。所有伟大的公司都诞生在冬天里。AI电商时代刚刚开始,对谁都是机会,也是挑战。要祝贺pdd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谁都牛x过,但能为了明天后天牛而改革的人,并且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和牺牲的组织才令人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