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音控股辟谣荣耀借壳上市传闻

第一财经

关注

荣耀再传出上市传闻,天音控股盘中涨停。

11月21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澄清公告,称关注到有媒体传闻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下称“荣耀”)可能借壳天音控股上市,与事实不符。

“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市投资控股’)不存在筹划上述传闻或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以上公告称。

近日,有业界传闻称原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吴晖已于上月加入荣耀,或任董事长一职,吴晖在荣耀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推动公司上市进程。不过据企查查信息,吴晖近日不再担任深圳市水务集团董事长,荣耀董事长仍是万飚。11月21日,天音控股盘中涨停,收涨6.8%。

天音控股是荣耀股东之一。天眼查显示,天音控股持有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星盟信息技术”)19.36%的股权,后者直接持股荣耀,但持股比例未公开。共青城爱施德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持星盟信息技术25.55%股权,该公司大股东是爱施德,爱施德和天音控股均是手机分销商。此外,荣耀另一个股东深圳春芽由28家企业持股,其中含多个手机分销商,包括苏宁易购、顺电实业、深圳翼顺通等。

2020年,40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智信新”)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智信新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此外,2022年,屏幕供应商京东方也入股荣耀。

荣耀近年多次传出上市传闻。2021年,有消息称荣耀通知核心经销商近期可能要上市,可以购买原始股,认购金额500万~5000万元不等,彼时荣耀CEO赵明回应称,不知道荣耀近期有上市计划。2022年年底,市场传言称荣耀将借壳上市,涉及深振业A、深城交、深纺织A等多家由深圳市国资委持股的上市公司,荣耀回应称借壳上市谣言不实。

近日赵明回应关于上市的问题时表示,让荣耀更加公开透明,让荣耀资本多元化,是大股东和各位股东的期望,作为CEO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支持股东和董事会这方面的战略,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消息可分享。

据市场研究机构Techinsight数据,今年第三季度,荣耀以18%的市场份额登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榜首,该季度荣耀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1600万部,同比增长14%,全球市场份额达创纪录的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