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于雷推进落实清雪“门前三包”责任制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大庆政务

于雷在全市清冰雪工作阶段性总结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合力战冰雪

勠力同心守平安

11月17日晚,利用晚高峰清冰雪暂停间隙,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雷主持召开全市清冰雪工作阶段性总结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11月16日,我市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市区达大雪量级。各县区党委政府及全市城管系统全力以赴、昼夜不停,对全市70条主干路、289条次干路,累计3600万平方米作业面积,开展清冰雪作业,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剖析不足、取长补短,于雷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城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清冰雪设备调配等工作,严格落实清冰雪时限,以“红黑榜”方式考核评比,绝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二是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合力下好清冰雪“一盘棋”,按照《黑龙江省城市清除冰雪条例》规定,严格落实临街单位和商户等主体清冰雪责任,对清冰雪不力的主体进行处罚及媒体曝光。三是把握好时效性、组织性、强制性,确保“以雪为令、即下即清”,提高相关部门及属地、基层工作人员组织协调配合能力,严格落实相关主体责任。四是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大跨度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冰雪天交通安全应对等工作,高度戒备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及高新区、各县区、经开区在分会场参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