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东北局地有特大暴雪

吉林日报

关注

今明天(11月16日至17日),我国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等地,其中东北部分地区降雪较强,局地有特大暴雪,需警惕积雪叠加影响。气温方面,今明天,冷空气快速南下,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17日前后,西北、西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气温还将刷新立秋以来的新低。

东北进入本轮降雪最强时段 局地有特大暴雪

昨天我国雨雪范围较广,不过强度普遍不强,以小雨雪为主,其中东北地区降雪再度发展。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甘肃中东部、宁夏、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明天,东北本轮降雪进入最强时段,局地有特大暴雪。同时,云南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云南、广东北部、江西南部和东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明天,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后天,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东北本次雨雪过程降水相态复杂,部分地区降雪较强,需警惕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路面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目前黑龙江、吉林等地仍有不同程度的积雪,尤其是黑龙江中东部地区积雪已达15~30厘米,这次降雪叠加过后,累计积雪深度可达20~45厘米,局地50厘米以上,农牧民朋友应及时清理温棚、牲畜圈舍等棚顶积雪,做好加固和防寒保温工作。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 多地气温将创立秋来新低

气温方面,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地区等地出现明显降温,监测显示,今天5时较昨天5时,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降温,青海东部局地降幅达12~14℃。

今明天,冷空气快速南下,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不少地方气温先后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17日前后各地气温会降至阶段性低点,18日早晨最低气温0℃。将在苏皖北部至秦岭一线,西北、西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气温还将刷新立秋后的新低,城市中,像是西安最低气温将跌至0℃,重庆、福州最低气温则会降至个位数,公众请注意适时添衣保暖。

这股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波动回升,逐渐转为较常年偏高。像是郑州,21日最高气温或达18℃,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21日起,又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目前时效较远,保持关注。

来源:中国天气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