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安信托董事长和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注册资本增至53.24亿元

媒体滚动

关注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11月10日,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信托”)发布公告,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并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核准,公司董事长变更为杜岩岫。同时,按照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杜岩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另外,公司第一大股东、注册资本等信息发生了变更。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财金”),公司注册资本由33.3亿元增加至53.24亿元。

公司董事长变更为杜岩岫,注册资本增至53.24亿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23年11月6日,长安信托备案信息发生了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高成程变更为杜岩岫,企业类型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国有控股)”,注册资本金变更为“53.24亿元”。

11月10日,长安信托发布公告,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并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核准,公司董事长变更为杜岩岫。同时,按照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杜岩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西安财金,公司注册资本由33.3亿元增加至53.24亿元。

记者从长安信托此前发布的2021年财报看到,长安信托原第一大股东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持股比例为40.44%)的法定代表人亦为杜岩岫。

今年10月26日,杜岩岫以长安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身份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在10月18日西安市政府主办的活动中,杜岩岫以“董事长”身份参与签约。彼时,杜岩岫接受公开采访时分享了他对信托行业的观察。他提到,“三分类”的影响是革命性的,现在的问题必须改变。

长安信托原董事长高成程担任公司董事长已有多年历史。长安信托2008年财报显示,高成程在2008年4月被选任为长安信托董事长。

高成程,曾任西安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租赁部副主任、主任;西安市生产资金管理分局副局长;西安市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西安财金成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37.45%

长安信托前身为“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1986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2008年2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换领新的金融许可证,同时更名为“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1年11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经工商登记,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更名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西安财金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结构为,西安财金持股比例37.45%,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29%,上海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64%,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6%,上海随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19%,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82%,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持股比例0.61%,西安广播电视台持股比例0.24%。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安信托的第三、第四和第五大股东均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标的分别为4.91亿元、4.91亿元、4.52亿元。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随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处于股权冻结状态。

据悉,西安财金成立于2020年3月25日,注册资本300亿元人民币,是由西安市财政局全额出资设立的国有大型金融资本综合运营管理公司,已获得三家主流信用评级机构AAA评级。根据市财政局授权,西安财金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通过财政政策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优化全市国有金融资本布局、持续推进国有金融机构健康经营、不断提升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质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实现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

2018至2020年,长安信托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1.10亿元、26.92亿元、32.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80%、27.58%、22.14%;净利润分别为3.56亿元、5.15亿元、5.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45%、44.66%、4.08%。

2021年,长安信托营业总收入为21.80亿元,同比增长-33.70%;净利润为5.40亿元,同比增长0.75%。截至目前,长安信托官网未发布公司2022年财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冯典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