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跟着李白回家”,绵阳原创音乐剧《将进酒》11月30日起在四川大剧院开演

四川在线

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当前,绵阳原创音乐剧《将进酒》正在全国巡演中。11月7日,记者从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该剧继入选202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演播季后,日前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戏看北京2023展演季中荣获“艺术创新力”优秀剧目奖。

音乐剧《将进酒》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江油市人民政府、央视网共同出品。该剧以李白名作为题,聚焦李白在家乡江油的生活故事,细致刻画一代“诗仙”的成长经历,也在故事线中展现巴蜀山水风貌、风土人情。

音乐剧《将进酒》自今年9月启动首轮全国巡演,先后走进北京、上海、青岛、西安等地,多场次皆是满座,获得行业、观众诸多好评。每到一座城市,让观众跟随音乐与戏剧艺术感受“诗仙”风华与巴蜀诗情。

李白在江油度过了二十多年的青少年时光,生长于斯,也在这里留下了诸多遗踪遗迹。音乐剧《将进酒》也是绵阳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推进文旅融合的一大成果。据悉,音乐剧《将进酒》11月30日至12月3日回川在四川大剧院演出,并将同步推出“跟着李白回家”的活动,凡持成都站《将进酒》演出门票的观众,半年内可免费参观江油李白文化博物馆、游览窦圌山风景区。

(活动方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