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军宣布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抵达中东,美媒:针对伊朗

环球时报

关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美国军方发表罕见声明称,美国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抵达中东地区。报道称,此举是美国针对其在该地区的对手伊朗发出的明确威慑信息。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宣布了这一消息,并附上了一张照片,似乎显示这艘核潜艇正从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北部的苏伊士运河大桥下方通过。

报道称,美国军方极少公开其导弹潜艇舰队的动向或行动。通常情况下,作为美国“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一部分,这类核动力舰艇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和战略轰炸机一起,在几乎完全保密的情况下开展行动。

CNN报道称,美军此次公开宣布部署核潜艇是对伊朗及其在该地区的代理人发出的明确威慑信息。在这艘并未透露舰名的核潜艇之前,美国已经在中东各地增派了一些海军部队和装备,其中包括两个航母打击群和一艘两栖攻击舰。

报道提到,美国上一次公开宣布其弹道导弹潜艇出现在中东地区是在一年前,当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Michael Kurilla)登上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号核潜艇。美军中央司令部当时发消息称,库里拉是在“国际水域一个秘密地点”视察这艘核潜艇的。

CNN称,在美军方宣布在中东地区部署核潜艇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在周边地区多地进行一系列访问,其中包括土耳其、伊拉克、以色列、约旦河西岸、约旦和塞浦路斯。

综合CNN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最新一轮巴以大规模冲突爆发后,美方向盟友以色列表达坚定支持并提供军事援助,已下令在地中海东部接近以色列的海域部署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谴责美方派遣航母是“实际上参与针对我们人民的入侵”。

美国国防部在10月17日还宣布,已下令约2000名美国军人做好部署准备,以应对新一轮巴以大规模冲突。2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宣布美国正向中东地区部署更多防空系统,其中包括“萨德”反导连及更多“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负责特种作战的助理部长克里斯托弗·梅尔在11月初证实,美军已经在以色列境内部署了特种部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