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份6只混基涨9% 光大保德信前海开源国泰基金领涨

中国经济网

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李荣) 10月行情收官,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7810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混合型基金中,有1028只基金净值上涨,6770只基金净值下跌,12只基金净值持平。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C、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A分别以9.32%、9.23%的单月涨幅成为10月份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冠亚军。这2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是房雷,房雷2009年6月至2013年4月在江海证券先后担任研究发展部宏观策略分析师、投资部高级研究员,2013年5月至2015年6月在平安证券担任综合研究所策略研究组组长兼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15年6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策略分析师、研究总监助理,现任权益管理总部权益投资团队首席策略分析师。 

房雷认为,在三季度后期,市场开始关注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细分产业,比如医药、消费电子等领域。截至三季度末,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C、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A的重仓股集中在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卓胜微、思瑞浦、圣邦股份、韦尔股份、中微公司、海光信息、北京君正、拓荆科技。 

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A、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C紧随其后,10月份分别涨9.19%、9.18%。这2只基金在三季度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半导体等领域股票。截至三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卓胜微、甬矽电子、长电科技、福晶科技、华天科技、深科技、通富微电、唯捷创芯、纳芯微、东芯股份。 

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A、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C目前由基金经理魏淳管理,魏淳历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现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本部基金经理。 

国泰智享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发起A、国泰智享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发起C单月涨幅分别为9.09%、9.05%。这2只基金的配置以电子元器件为主,围绕创新和复苏的方向。截至三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科蓝讯、圣邦股份、长电科技、兆易创新、聚辰股份、龙迅股份、扬杰科技、峰岹科技、帝奥微、炬芯科技。 

国泰智享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发起A、国泰智享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混合发起C的现任基金经理是于腾达。其曾任职于兴业证券、泰康资产。2017年9月加入国泰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此外,永赢基金旗下的永赢医药创新智选混合发起A、永赢医药创新智选混合发起C、永赢高端装备智选混合发起A、永赢高端装备智选混合发起C,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智能制造混合A、中欧智能制造混合C、中欧科创主题混合(LOF)A、中欧科创主题混合(LOF)C等单月涨幅也均在8%以上。 

反观跌幅榜,10月份共计6只混基跌幅超过20%,分别是国融融盛龙头严选混合C、国融融盛龙头严选混合A、诺德新生活C、诺德新生活A、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C、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A。 

国融融盛龙头严选混合C、国融融盛龙头严选混合A分别以21.92%、21.91%的跌幅垫底。这2只基金聚焦在算力中的光通信产业链,截至三季度末,其主要持有源杰科技、太辰光、天孚通信、中际旭创、新易盛、剑桥科技、华工科技、光库科技、光迅科技、博创科技。 

2023年10月份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