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图解码:中石油2023年三季报 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佳 净利增近10%

金融界网站

关注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财华网

10月30日盘后,中石油(00857.HK)披露了其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报。据公告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23年前三季度,中石油实现营业收入22821.3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比上年同期下降7.1%;实现归母净利润1316.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自由现金流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8%、7.2%,财务状况健康良好。

中石油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国内宏观经济和油气市场需求复苏的有利时机,统筹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和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加快炼化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市场营销,不断强化贸易增效,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油气两大产业链安全平稳受控运行,主要成本费用得到有效管控,在油气产品价格下降的情况下,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23年前三季度,中石油原油平均实现价格为75.28美元/桶,比上年同期下降20.9%;国内天然气平均销售价格为8.81美元/千立方英尺,比上年同期下降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