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0215 证券简称:派斯林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智能制造产业,紧抓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全球化产业布局,持续提升经营效率及效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648.84万元、同比增长123.67%,实现归母净利润11,919.12万元、同比增长216.16%,实现扣非净利润14,187.93万元、同比增长339.57%,营收规模及盈利能力均大幅增长。

1.把握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市场空间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及制造业工业自动化需求的提升,公司不断巩固北美市场、拓展中国市场、进军欧洲市场,以逐步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公司持续加强与汽车主机厂以及一级供应商等国际战略客户的合作力度,同时积极推进国内市场开拓。随着国内项目的高效率、高质量交付,公司的品牌认可度、技术实力和行业口碑不断提升,稳步建立行业影响力,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订单及中标项目金额已超2亿元,市场空间不断扩增。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在欧洲市场的产业布局,并已成功开拓部分项目。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订单的持续增长,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2.持续推进国际业务协同,提升产能保障交付

报告期内,围绕“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服务商”的愿景,公司进一步推动全球业务协同。通过建立国内外团队互访机制,开展在市场开拓、方案报价、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协同,大大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加快项目实施效率。同时,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订单需求,公司着力提升整体制造产能,目前墨西哥工厂建设已完工,将有效保障项目的生产交付。

3.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股权交割,专注智能制造主业

为推进公司主营业务向智能制造产业的全面转型,上半年公司组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将房地产相关业务子公司股权整体出售。三季度,公司完成房地产相关业务下属子公司的股权交割,主营业务全面专注智能制造。通过剥离非主业资产回收资金,进一步保障公司智能制造主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4.实施股权激励,完善长效激励机制

随着公司产业转型的完成,以及智能制造业务发展的持续推进,公司业务团队规模和团队实力快速增强。为充分调动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激发骨干员工潜能,实现公司与团队的共创、共享,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23年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并已完成激励股份过户登记工作,完善了公司长效激励、考核机制,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3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吴锦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倪伟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丁锋云

合并利润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 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 0 元。

公司负责人:吴锦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倪伟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丁锋云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吴锦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倪伟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丁锋云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0月2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