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打出其不意!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解读王思雨制胜球

四川在线

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0月5日晚,杭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4比72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第7次夺得女篮冠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也分享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和未来中国女篮的打算。

比赛最后13秒,来自四川女篮的王思雨篮下突破,为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获胜拿下了关键的两分。相比于最后时刻造犯规或者中投的打法,这一策略在中国女篮以往的比赛战术中并不常见。郑薇也对这一安排作出了解读。“我们赛前也做了大量研究和安排,预计会一直打到最后时刻,布置这个并不常用的战术,主打一个出其不意。”

她表示,日本是中国女篮的老对手,打法很顽强。两支球队比赛互相知根知底。日本队的三分球是一大优势,但本场比赛被中国队抑制住,只投进了7个三分球,而在以往的比赛中往往超过了13个。

决赛前,中国女篮也做足了应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在整体磨合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一直保持着必胜的信念。郑薇也非常为球员的表现骄傲。

今年,对中国女篮来说,伤病因素加上不少球员远赴海外俱乐部比赛,自身磨合并不是十分出色 。“明年二月份即将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个任务,我们必须打进巴黎奥运会。”郑薇表示。

连续两次败给中国女篮,日本女篮主教练恩塚亨在肯定了中国女篮强劲实力的同时,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巴黎奥运会上向中国队发起新的挑战,期待有机会战胜中国女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