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联支付、瑞银信等三家非银支付机构被罚

北青网

关注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 朱玲)日前,央行济南分行对支付机构开出多张罚单,信联支付、瑞银信、山东运达电子商务等3家支付机构被罚。

根据央行济南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联支付”)被开出百万元罚单。因存在违反机构管理规定、违反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预付卡管理规定等7项违法行为,被央行济南分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78621.5元并被罚款264万元。同时,信联支付两名相关责任人被罚。

资料显示,信联支付原为山东高速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1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最早的业务范围仅为山东省范围内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2014年,信联支付的支付业务经过增项后,增加互联网支付资质,其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范围也扩大至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等。

根据央行济南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瑞银信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银信”),因违反特约商户管理规定、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被罚款27万元,同时,也有两名相关责任人被罚。

瑞银信于2014年正式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获准开展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瑞银信支付牌照在2019年7月成功续展,不过在此次续展中,其银行卡收单业务展业范围被缩减掉了安徽、内蒙、宁夏等地区。

同时被罚的还有山东运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运达电子商务”)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特约商户管理规定,被罚款22万元。运达电子是一家地方性银行卡收单机构,成立于2006年,业务覆盖范围为山东。

博通咨询首席分析师王蓬博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预付卡相关的管理规定以及商户的管理等,都是此前机构被罚的重灾区。

他建议,支付机构应根据监管指示对症下药,及时落实整改各项监管要求;应继续强化反洗钱等合规意识,完善反洗钱机制,要建立专业的合规团队,增强反洗钱等风控系统的设计及甄别能力等。

责任编辑:冯莉(EN0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