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带扰动云团已在酝酿,第5号台风或将生成?最新研判是……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注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的登陆开启我国今年的台风季,今年第5号台风也正在酝酿当中,台风“间隙”,海南天气开启暂时清凉模式。

未来或将有1-2个台风生成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在登陆后快速减弱,18日20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于20时20分前后移入越南北部,中央气象台23时对其停止编号。

随着台风“泰利”的登陆,我国今年的台风季也正式开启,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预计未来10天,西太平洋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未来10天,南海及菲律宾以东洋面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

在西太平洋深处,一个新的热带扰动云团98W(台风胚胎)已经酝酿许久。在台风“泰利”减弱后,它将接手原本供给“泰利”的季风水汽,并迅速发展壮大,预计本周末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5号台风,下周进入南海并影响广东的风险高。

目前,数值模式集合预报显示热带扰动98W(台风胚胎)后期将趋向我国南海,下周可能对广东造成影响。

海南未来3天天气预报

据气象部门消息,19日下午到夜间:北部、中部、东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28℃,最高气温32-34℃;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3-35℃;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2-34℃。

20日白天到夜间:北部、中部、东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8℃,最高气温31-34℃;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3-35℃;南部,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2-34℃。

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中部、东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1-34℃;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3-35℃;南部,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3-35℃。

未来三天 

海南岛多阵雨或雷阵雨 

局地大到暴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