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足世界杯“之最”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7月19日电(记者岳冉冉 高萌)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女足世界杯自1991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诞生了多项“之最”。

夺冠最多的球队——美国队

在女足世界杯32年历史中,共有四支球队获得过冠军。其中,美国队是四冠王(1991,1999,2015,2019),德国队曾获两冠(2003,2007),挪威队(1995)和日本队(2011)各加冕一次。

最大分差——13:0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美国队以13球的巨大优势战胜泰国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史上最悬殊比分。上半场美国队3:0领先泰国队,下半场美国人再进10球。摩根在这场比赛中狂揽五球,追平了世界杯球员单场进球纪录。

最快进球——30秒

1991年第一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瑞典队对阵日本队,比赛第30秒,瑞典队前锋维德库尔在禁区附近接队友传球破门,这是女足世界杯史上最快进球,瑞典队也以8:0战胜日本队。瑞典队最终获得该届赛事季军。

进球最多的球员——玛塔(17球)

巴西传奇球星玛塔被称为“穿裙子的贝利”,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共攻入17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她速度快、技术精湛,能在关键时刻进球。本届世界杯将是37岁的玛塔第六次代表女子桑巴军团征战,她能否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值得期待。

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米歇尔·阿科尔斯(美国)

在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上,美国队锋线“三剑客”中的米歇尔·阿科尔斯显示出强劲进攻火力,她一人独进10球,帮助美国队迎来历史上第一个女足世界杯冠军。

最高上座率——90185人

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和季军战都在玫瑰碗体育场举行,这两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人数都达到了90185人。决赛上,美国队通过点球大战以5:4战胜中国队,在家门口捧起冠军奖杯。

奖金最多的一届——2023年女足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奖金总额达到1.52亿美元(1美元约合7.20元人民币),约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3倍,所有参赛球员只要参加小组赛就可每人拿到3万美元。国际足联保证,2027年女足世界杯的奖金将与2026年男足世界杯的奖金相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