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区才艺精彩展播 | 豆各庄“墨舞手鼓队”《让我们荡起双桨》

北京日报

关注

由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号联合“党报进社区”项目组共同策划组织的“社区才艺精彩展播”第二季精彩启幕!今天推出的节目是由朝阳区豆各庄乡“墨舞手鼓队”带来的非洲鼓《让我们荡起双桨》。喜欢这段才艺表演的朋友,请在文末送出您的小心心,为他们点赞哦~

社区才艺精彩展播 | 豆各庄“墨舞手鼓队”《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一段熟悉的旋律,串联起大家美好的童年记忆。有鼓必有舞,来自朝阳区豆各庄乡墨舞手鼓队的队员们和着《让我们荡起双桨》鲜明的节拍,跳起热情欢快的舞蹈,拍击着整齐明快的鼓点,点燃起观众的热情。

领队梁勇介绍,墨舞手鼓队成立于2022年,队员因共同的爱好而汇聚在一起,非洲鼓响亮的声音、清脆的节拍、强劲的节奏深深感染着大家,不论严寒酷暑,队员们常年坚持定期集中训练。在豆各庄地区党委和办事处和大力支持下,队伍从一开始的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50人,队员平均年龄55周岁。成立一年多以来,已演出70余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梁勇还告诉记者,墨舞手鼓队积极参与各类电视节目,曾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朝阳有限综艺等节目的录制。未来,手鼓队还要招收更多的学员,活跃地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相关链接:

“社区才艺精彩展播”的评选依据首先是观众喜爱指数,该指数根据节目在北京日报客户端及北京号发布视频号上的浏览量、点赞量等阅读热度综合评定;其次是专家打分,将会邀请相关业内专家,对节目的专业水平进行评价。综合上述两项测评维度,最终得出结果。

此次活动将继续秉承第一季的海选规则,深入社区挖掘优质才艺作品。评选活动采取社区或个人、团队自荐报名方式。节目内容既可以是歌唱、舞蹈、曲艺、书画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品类,也可以是非遗文化、手艺制作等独门绝活儿。

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吧~

“社区才艺精彩展播”第二季活动报名表

社区名称

表演内容

节目概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获奖情况

填好报名表后,请发送至邮箱:beijinghao@bjd.com.cn

记者:王晓飞 实习生:成艺璇 王俊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