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退役少将于北辰言论被台海军前舰长打脸:我同学真的不知道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月30日报道,台湾桃园市议员于北辰日前在节目中宣称“火控”是大陆的名词,台军和美军叫作“射控”。对此,台海军前舰长吕礼诗称,“我的同学于北辰”其实真的不知道,台海军之前的讲法还真的是火控,英文都一样。

据报道,于北辰日前在绿媒节目中声称,不知道大陆科技太先进,还是对于军事的理解太“肤浅”,什么叫“火控”?“火控”是大陆的名词,台军和美军叫作“射控”。

吕礼诗6月30日在网络直播节目《观点--龙行天下》提到,“我的同学于北辰”其实真的不知道,台海军之前的讲法还真的是火控。主持人唐湘龙补充说,并不是像于北辰说的,我们用“射控”,大陆用“火控”,其实海军也是用“火控”?吕礼诗称,因为现在不用火炮改用导弹,雷达提供精准数据,所以慢慢改成“射控”,但是英文都一样。

吕礼诗称,翻译名词能够符合本质即可,大家不要挑剔。如果要挑剔,防务部门最爱讲“仿真”,“仿真”是什么?“仿真”就是模拟,防务部门最早开始用大陆语汇,大家听得懂就好,不必挑剔来挑剔去,那不是重点。

对此,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讽刺于北辰,“上电视经常乱说,代表知识浅薄,再去充实一下,以免老出丑。”↓

还有网友称,“屡屡出糗,草包将军还真敢赚名嘴通告费。”↓

于北辰原为国民党籍陆军少将,2015年因身体原因退伍。他立场极为“反陆”“反共”,在2021年退出国民党,之后便开始专心做政治评论网红。两岸很多网民都曾曝光过他的无知言论。他曾发表如“大陆城镇都是土房子”“单挑能赢解放军”“大陆把疫苗先给日本再偷送到台湾”等荒谬言论。他还在政论节目上形容两岸关系时称,“东汉西汉,都称自己是汉,称对方是伪政权”,“晋朝也是,东晋西晋当时都称自己是晋,宋朝也是叫南宋北宋,当时虽然分裂,都称自己为宋”,让观众大跌眼镜。台湾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当时讽刺称,“对历史的了解竟能如此无知、苍白,这根本已非‘反中’‘反统’‘反共’的问题,而是彻彻底底的‘反智’啊!”

去年8月解放军开展大规模演习后,对于台军拦截大陆导弹的问题,于北辰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称,“天弓”导弹拦截率通常是七成,因此只要用三发拦截解放军一发导弹,“拦截率就是210%了”,相关言论让不少岛内网民哭笑不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