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锡盟新发现!初步鉴定包括犀牛类、甲龙类、鸭嘴龙类、禽龙类、兽脚类等化石

环球时报

关注

为持续深入开展东乌珠穆沁旗境内恐龙化石抢救性保护工作,近期,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内蒙古地质调查研究院在东乌珠穆沁旗白垩统恐龙化石产地调查区联合开展野外踏勘工作,新发现化石出露点12处、采集恐龙化石实物标本40余件,初步鉴定包括犀牛类(晚中新世)、甲龙类、鸭嘴龙类(晚白垩世)、禽龙类、蜥脚类(早白垩世)以及兽脚类恐龙化石。

经过现场踏勘调查分析取得重大突破:

首次在东乌珠穆沁旗境内发现

犀牛类、甲龙类、鸭嘴龙类、

禽龙类、兽脚类等化石

这一发现具有十分重要的科研科普价值,对研究恐龙系统发育、地层对比、古地理及古环境恢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新发现化石出露点数量众多,地理位置和沉积地层均有较好联系,可以预估,一个新的种群类型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呈现在大众视野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