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众拟采用电池制造新工艺降低电动汽车成本,寻求取得对特斯拉竞争优势

界面新闻

关注

德国《明镜周刊》6月9日消息,大众汽车电池制造子公司PowerCo首席运营官塞巴斯蒂安·沃尔夫(Sebastian Wolf)接受采访称,大众汽车希望将新型干式涂层工艺引入大规模生产,这种工艺可将电池生产中的能源消耗减少30%,有望使每辆电动汽车的成本降低数百欧元。大众汽车希望以此取得对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沃尔夫指出,上述工艺已在内部测试中被证明是可行的。他表示,在集团首席技术官Thomas Schmall的领导下,大众汽车决定进一步投资于该工艺,并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附近的一个实验室中安装一条试验线。去年7月,大众汽车萨尔茨吉特电池工厂破土动工,公司预计到2026年向该电池厂投资约20亿欧元,计划2025年投产。

大众汽车方面表示,截至目前,上述项目成本约为4000万欧元,但在未来可能会大大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