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逾20% 高温来袭之际全球争夺LNG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6月10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五(6月9日),随着交易员重新评估供应风险,欧洲天然气期货大涨逾20%,有迹象显示,欧洲迎来热浪侵袭之际,全球范围内对天然气的争夺正在加剧。

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周五上涨21.5%,至32.75欧元/兆瓦时。该合约本周累计上涨逾35%,创下去年8月能源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涨幅。

尽管近几个月来,欧洲天然气库存处于高位和工业需求低迷压低了价格,但交易员对供应可能收紧感到不安。人们担心,未来几个月流入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数量将会下降。

随着北半球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可能会增加从欧洲到亚洲的制冷需求,进而加剧对LNG的争夺。相关统计显示,对那些向欧洲出口LNG的美国供应商而言,夏季时段在亚洲市场更有利可图。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今年夏天LNG出口设施的维护工作将非常繁重,这可能会加剧天然气价格的涨势。

然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欧洲最大的几个经济体工业天然气需求并未显示出有意义的复苏迹象。标普全球大宗商品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转向可再生能源,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5月份的天然气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近10%。

此外,尽管本周涨势惊人,但相较于去年8月的峰值,欧洲天然气价格已经下跌了约90%。

受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影响,加上去年夏季北半球普遍遭遇极端高温,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于去年8月下旬创下339.2欧元/兆瓦时的历史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