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500还能牛多久

来自雪球

关注

在A股市场上素来有大小盘轮动的迹象,2021年之前,A股市场已经连续多年被大市值行情主导,不过风水轮流转,从2021年开始,这种情况发生了转变,市场风格开始向中小市值倾斜。

那么很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是选择大盘还是中小盘?】

让我们来用数据说话,Wind数据显示,近两年以来,代表大市值的沪深300上证50涨幅在绝大部分时间都低于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

【为什么中证500能这么“牛”呢?】

从行业方面来看,中证500指数的成份股行业分布均衡,风格偏向成长与周期。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公司更多聚焦在新兴产业领域,行业较为均匀广泛地分布在医药、电子、计算机、军工等成长产业中,更能捕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从指数过往表现来看,中证500指数在经济复苏和盈利上行周期中表现优异。在中国逐渐转向创新驱动发展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新经济行业本身快速增长的红利,并享受龙头公司在经济转型与集中度提升下的竞争优势。在市场震荡、行业轮动加剧。风格切换迅速的市场环境下,兼具价值和成长属性的中证500指数是理想的配置选择。

【现在布局时机合适吗?】

从估值来看,中证500指数现阶段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截至2022年9月30日,指数市盈率仅为20.44倍,位于近十年约11%的分位水平,比近十年89%以上的时间都便宜,布局正当时。

这样看来,中证500确实“牛”,不过还有比指数更牛的【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比指数更优秀!$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A(F006729)$

万家中证指数增强在中证500的基础上优中选优,任职以来超额回报44.29%,近一年排名第八!

【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在保持相对中证500指数较小跟踪误差情况下,控制行业权重偏离度在较低水平、维持对各市场风格的较小风格暴露、控制个股集中度在较低水平,并通过量化多因子选股的方式选取一篮子优质股票,同时,采用量化风险模型合理控制组合风险,综合追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球友们,你们对于中证500指数有怎样的看法呢,快来评论区【转发并发表你的看法】并加上将$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A(F006729)$【加入自选的截图】,精彩的评论可以分得更高的奖金哦!欢迎大家多多参与多多转发!截止到今天下午四点!

注:活动解释权归万家基金所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过往获奖经历不预示本基金未来业绩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