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5月10只混基涨超50% 银华东吴诺安招商等基金领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记者 李荣) 今年前5月,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7232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混合型基金中,有3005只基金净值上涨,有4215只基金净值下跌,另外12只基金净值收平。 

据统计,前5月共有136只混合型基金涨幅超过20%,其中10只混合型基金涨幅超过50%。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业绩表现最佳,以68.92%的涨幅排在前5月混合型基金涨幅榜首位。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成立于2016年11月17日,截至2023年6月7日,该基金成立来累计涨幅为98.30%,累计净值为1.983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在今年一季度重点投资科技创新的应用环节,主要投资传媒和计算机。截至一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吉比特、三七互娱、昆仑万维、恺英网络、三六零、神州泰岳、蓝色光标、三人行、科大讯飞姚记科技。 

基金经理唐能在一季报中表示,任何科技创新都会带来企业的效益提高或者消费者效应提升,并通过相互反馈推动科技的持续创新,因此,新科技应用可观测,易跟踪,爆发力强,是每一轮科技浪潮的必要环节,每一轮科技浪潮都能成长出新的超大型企业,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专注投资科技应用,分享科技浪潮带来的红利。 

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移动互联A、东吴移动互联C在今年前5月分别涨57.13%、57.01%,东吴新趋势价值线混合也涨51.22%。这3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均为刘元海。 

刘元海在今年一季度也主要配置科技股,行业配置上以TMT为主。截至一季度末,东吴移动互联A、C与东吴新趋势价值线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9只个股重合,均持有兆易创新、金山办公、海光信息、寒武纪、中际旭创、中科曙光、科大讯飞、沪电股份、晶方科技。 

刘元海认为,这一轮A股科技股基本面上行时间有望持续3-5年甚至更长时间,在此期间预计A股科技股有望有较好的表现。其认为,国内科技行业基本面有望进入中长期上行趋势,驱动力主要来自于:AI人工智能有望驱动全球科技进入新一轮创新和应用周期;数字中国建设有望成为新时代经济增长和科技股行情新引擎。 

蔡嵩松管理的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诺安积极回报混合C在前5月也分别涨56.39%、56.19%。这2只基金一季度主要投资在人工智能领域,算法、应用、算力端都有相应布局。截至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有中微公司、长川科技、华海清科、盛美上海、拓荆科技、沪硅产业、韦尔股份、浪潮信息、中芯国际、江波龙。 

此外,招商优势企业混合A、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A、德邦半导体产业混合发起式C、东方区域发展混合今年前5月的涨幅也均在50%以上。 

跌幅榜上,受新能源行业回调影响,重仓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混合型基金普遍表现欠佳。今年前5月,共有61只混合型基金跌幅超过20%(含20%),其中有2只混合型基金跌幅超过30%,分别是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其跌幅为33.58%、33.55%。 

记者查询其一季报发现,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在今年一季度主要配置新能源行业的储能板块,截至一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为派能科技、禾迈股份、禾望电气、固德威、锦浪科技、昱能科技、阳光电源、鹏辉能源、上能电气、德业股份。 

国融融银混合C、国融融银混合A以及上银新能源产业精选混合发起式C在前5月均跌25%,其中,国融融银混合C、国融融银混合A主要聚焦储能行业,上银新能源产业精选混合发起式C重点关注光伏中的储能、逆变器、一体化组件、电池片,新能源车中的电池及其上游产业链。 

2023年前5月混合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