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卖不出去?社区疑似注水!华安蒋璆旗下基金1年回报惨淡...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市场资讯

近期,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新基金——华安产业优选混合募集期延长,截止日期由原来的6月2日延长至6月9日。行情不好,新基也卖不出去了?

根据发行数,该基金管理人是华安基金,托管人是民生银行,投资范围涉及A股、港股通股票、债券、票据等几乎全部的投资工具,股票资产至少60%,至多95%。重点是,这只基金最低募集只有2亿,即便如此依然未能完成认购。

2亿都卖不出去,大概率和蒋璆近一年的回报水平密不可分。旗下基金近一年几乎清一色的亏损20%,近三个月亏损也超10%。

投资了什么让他回撤这么大?根据wind数据,蒋璆一方面重仓了军工、航天,另一方面则是买入了很多的半导体、新能源、旅行股。

大家也看到,军工股由于漂亮国升级zc导致军工生产受到影响;二是消费低迷下,军工的盈利能力也在走弱;至于新能源,基本处于产能过剩,内部厮杀的阶段;国产替代的半导体依然在努力走出阴霾,尚在慢慢反弹之中。

无论怎样,蒋璆近一年的业绩不咋样,让基民们望而生畏,而A股市况不好、存量博弈,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增量资金。这就导致既没有太大的明星光环,又没有较好业绩的蒋璆基金募集比价难。

不过,大家也能看出来,基民不买,投资者不青睐,导致渠道的压力比较大。因此,我们看到股吧下面疑似注水严重,“这个位置发基,值得期待”,“这个时候发新基真是良心了”等等片篇唱好的声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