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朝阳区高碑店乡综合执法队加强露天烧烤整治

北京青年报

关注

6月5日,北京朝阳区北花园小区三号院的几位居民来到北京朝阳区高碑店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向队员们送上一面写着“认真负责办实事,尽心尽力为居民”的锦旗。

到场的一位阿姨说:“太感谢你们了,每天到小区检查,现在院里没人烧烤了,我们也不用担心烧烤的油烟,白天晚上都能开窗通风了!”

原来,几天前,包片队员到北花园小区走访居民时了解到,个别居民傍晚前后在小区院里烧烤就餐,烧烤的烟尘和油烟味随风吹得到处都是,让周边的住户不堪其扰。

得知这一情况后,执法队领导立即安排队员加大对北花园小区特别是三号院的巡查频次,一旦发现烧烤立即处置。6月3日傍晚,值班队员来到三号院,远远闻到有烧烤的味道,随后先后在院内发现3处居民用烤炉烧烤的情形,队员立即上前告知居民不得露天烧烤食品,要求立即浇灭炭火,并依法没收了烧烤工具。随后,队员对居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制宣传教育,并且提醒居民使用炭火存在安全隐患,居民表示配合执法。6月4日,执法队员多次到北花园小区三号院复查,均未再发现露天烧烤行为。

据了解,高碑店乡综合执法队针对进入夏季后小区内居民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多发,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联合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自觉,对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巡查,同时要求物业履职尽责,加强管理,同时建立违法行为快速处置机制,告知广大居民包片执法队员联系方式及执法队热线电话,畅通反馈渠道,鼓励居民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社区或执法队员进行反映。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编辑/王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