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大跳水!“AI总龙头”要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

周二,MR概念暴跌,周三强力反弹,有概念股周二20%跌停,周三20%涨停。周三AI全线大涨,今天上午又集体回调。周三宁德时代带着新能源大调整,今天上午又大幅冲高。

房地产板块上午延续反弹,是近期为数不多有连续性的板块,京投发展涨停,迎来5天4板。建筑装饰板块掀起涨停潮。种植业和养殖业上午大涨。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2%,深证成指下跌0.27%,创业板指下跌0.28%。

新能源反弹

今天上午,新能源盘中反弹,宁德时代上涨0.28%,盘中涨近3%。动力电池回收、POE胶膜、HJT电池等板块表现活跃。

昨天刚刚下调宁德时代目标价,今天上午,摩根士丹利又将隆基绿能的目标价从58元下调至38元,小幅下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并称其较行业竞争对手增长更慢。不过报告仍指出,市场对电池板模块的盈利能力担忧过度。

隆基绿能上午下跌0.29%,最新收盘价为27.42元/股。该股从去年7月初以来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超58%。

前两天,隆基绿能公告称,公司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年产20GW单晶硅棒、24GW单晶电池及配套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体规划分为三期,同时配套建设隆基全球创新中心项目,合计总投资约125亿元。

今年4月底,隆基绿能发布一季报后,多家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东吴证券表示,基于公司光伏一体化组件龙头地位,给予公司2023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48.8元。不过,基于光伏行业竞争加剧,该券商略微下调了公司2023-202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85亿元、228亿元(前值为191亿元、230亿元)。

AI调整 剑桥科技大跌

今天上午,AI调整,传媒、游戏、教育、液冷服务器等板块大跌。

三六零、昆仑万维、万兴科技、汤姆猫、拓尔思、神州泰岳等龙头暴跌。

今天上午,被网友称为“AI总龙头”的剑桥科技下跌4.94%。

昨日盘后,剑桥科技公告称,股东上海康宜桥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于6月13日至12月2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91.9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95%。

消息面上,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日-8日在上海举办,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聚焦通用人工智能发展,将重点围绕大模型、AI for Science、通用智能体、算力、元宇宙、人才等十大话题展开讨论。今年共吸引数十家国际机构、国际学术圈顶会与外资企业参会,包括微软、谷歌、英特尔、英伟达、OpenAI等。

英伟达再成“点金手”。昨日公司表示,在6月14日-16日的2023上海国际嵌入式展中,位于 A358展位的中电港,展示了适用于自主机器和诸多其他嵌入式应用的英伟达Jetson边缘计算平台,并带来生态合作伙伴基于相关软硬件在交通、工业、机器人等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所构建的解决方案。据介绍,英伟达Jetson是开发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理想平台,基于Jetson Orin NX/Orin Nano开发的无人机机载平台和小型化机器人主控平台,具备尺寸小、重量轻和高防护的特点,能够适应更多类型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中电港上午上涨9.89%。边缘计算板块上午也表现活跃,南凌科技20%涨停,迎来两连板。

房地产产业链上涨

今天上午,房地产产业链反弹,建筑装饰板块掀起涨停潮,其中,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迎来20%涨停。

房地产板块中,京投发展、大龙地产等多股涨停。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微软被罚

据央视财经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6日表示,由于微软公司违反了《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在没有通知父母或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在13岁以下儿童注册其开发的游戏机(Xbox)时收集他们的个人信息同时进行了保留,微软公司将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1.42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