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免费午餐温暖高考学子(关注2023年河南高考)

河南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史长来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青竹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土城社区的太平洋大酒店向考生发出邀请——“考生凭准考证就可以来酒店享用免费爱心午餐!”

    当天上午,记者在这家爱心酒店看到,厨师们正在后厨有序地忙碌着。虽是免费午餐,但是饭菜的花样、品种却很丰富,考生可按自己的喜好和口味选用。

    “我们的食材新鲜健康,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酒店厨师长谢慧强说,为确保爱心午餐质量与安全,土城社区与酒店共同设立了监督小组,严格把关食材采购、烹饪过程及餐具消毒等,让考生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中午12点,结束上午科目考试的考生来到酒店用餐,餐厅前很快排起了长队。土城社区志愿者和酒店工作人员为考生们添加饭菜、收拾餐具,穿梭在餐厅和后厨之间,忙得不亦乐乎。

    餐桌上,考生们吃得津津有味。午餐过后,酒店还为考生们提供了免费休息区。

    “酒店的爱心午餐味道很棒,中午睡觉还有休息区,这些温暖贴心的服务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考生陈浩说。

    为了助力高考,该酒店已连续四年为考生、助考爱心人士提供免费午餐和休息区,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