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厘岛命案男方遗体今日在当地火化,和母亲最后聊天记录曝光

红星新闻

关注

6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今年5月“巴厘岛命案”中身亡的男子李驰明的妈妈阿娟(化名)处获悉,在其子李驰明身亡一个多月后,他的遗体今日已在巴厘岛完成火化,其骨灰将于周末被带回到老家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的公墓安葬。“墓地我已买好,有两个墓穴。等我去世后,我想与他合葬。”阿娟表示。

阿娟说,直到现在,她依然难以接受印尼警方早前做出的“李驰明先谋杀女友程佳楠,后自杀”的初步结论。“真诚希望印尼警方结案时,能给公众一个令人信服的定论。”阿娟一再强调,“不相信他(李驰明)有这样疯狂举动。”

↑李驰明的母亲阿娟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3年5月1日早,印尼巴厘岛巴东县的金巴兰洲际酒店发生命案:两名年轻中国公民被发现身亡,男方名叫李驰明(25岁),女方名叫程佳楠(22岁)。5月17日,印尼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程佳楠系被男友李驰明杀害,之后,李驰明用碎啤酒瓶子自残,“他刺伤自己的颈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最后因失血过多死亡”。

近日,李驰明生前的好友小杨拿着阿娟的委托书,前往巴厘岛处理李驰明的后事。

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阿娟一再表示难以接受印尼警方给出的结论(报道链接:《巴厘岛“真相”迷局,李驰明母亲首发声:“他曾向我求救过”》)。

阿娟出示给红星新闻记者的资料显示,微信上,李驰明和她聊天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很多事情不要听别人说,他们想害我。”这句“最后的话”时间显示为4月30日15时30分。

当天下午5时43分,阿娟看到李驰明的微信留言后,多次给他打去视频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次日(5月1日),李驰明被发现死于巴厘岛的酒店。

阿娟称,李驰明出事之前,有人给她打来电话说:“李驰明抑郁,吸毒,想自杀。”对此,阿娟不相信,并表示要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就此向李驰明生前的好友小杨求证:“李驰明去世前,是否存在吸毒行为?”小杨说:“不敢肯定,但有自杀倾向。”

李驰明出事后,网上有传言称他有很多钱,但阿娟向红星新闻透露:“听他朋友说,车子早前就卖掉了,南昌的房子大概值400万元,但他还欠200万元的外债。那些剩下的钱,我一分也不要,我只要真相!”

此外,阿娟称早前在桂林市按揭买了一套房子,这是为李驰明今后结婚准备的婚房。“李驰明不在后,我也没有必要再供了,我准备卖掉了。”阿娟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韦星 王涵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