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文心一言”实测高考作文甲卷,21秒写完740字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转自:金融界

6月7日,2023高考全国卷作文题正式公布。

其中,全国甲卷的作文内容为:“人们因技术发展得以更好地掌控时间,但也有人因此成了时间的仆人。这句话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与思考?请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通过实测百度“文心一言”,在给出题目后约5秒左右开始生成答案,整个过程不到21秒写完,全文字数740字。

以下为文心一言生成的作文内容:

时间的掌控与奴役:技术的双刃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术的进步使我们更有能力掌控时间,然而,也有人因此成为了时间的奴隶。在我看来,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我们如何理解和使用技术。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技术是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控时间的。从古代的日晷、漏壶,到现代的计时器、日历,再到如今的智能手机、电脑等数字设备,我们的时间管理工具一直在不断改进。这些工具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跟踪时间的使用情况,制定更合理的时间表,以及更有效地安排任务。此外,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管理时间和人际关系。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社交媒体等方式,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与他人保持联系,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然而,技术也可能导致我们成为时间的奴隶。当我们过于依赖这些工具,我们会变得无法自拔,不断地检查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短信,从而浪费大量的时间。此外,数字设备还会干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降低我们的效率和专注力。我们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越多,我们用来创造、思考和休息的时间就越少。这种情况在当今社会尤为普遍,许多人沉迷于社交媒体、游戏和网络浏览,以至于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时间和生活。

在我看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理解和使用技术。首先,我们应该意识到技术是一种工具,而不是我们的主人。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地使用技术来提高我们的效率和生产力,而不是让技术控制我们的生活。其次,我们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时间,制定合理的时间表,并遵守它。我们应该给自己留出时间来思考、创造和休息,以便更好地应对生活的挑战。最后,我们应该学会放下手机和其他数字设备,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以便建立更亲密、更有意义的人际关系。

综上所述,技术的进步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掌控时间,但也带来了成为时间的奴隶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