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利率战”!两融利率最低年化5%,你的两融利率是多少?

搜狐财经

关注

原标题:券商“利率战”!两融利率最低年化5%,你的两融利率是多少?

根据上市券商的2022年报数据显示,券商行业两融利率平均值已经下滑到了6.5%,少数券商最低可以给到5%

其实近年以来,有留意的投资者会发现,各大券商早早就开始了“佣金战”,为了争夺存量客户,降低佣金无疑是最有效的手段,从默认佣金万3已经可以做到最低万一水平。而现在伴随券商融资成本的降低,“利率战”也已经悄无声息的开始。

通过金融先锋的了解,目前只有头部券商还构筑了两融利率的防线,给出的融资融券利率在平均值6.5%

其下是颈部券商在融资利率上做出了更大的让步,目前最低可以给到5%,并且是无资金要求的,这一点非常难得。

而小型券商反而维持了高利率,很多在6.5%——7%之间。

值得注意的一点在于对于融资融券利率的降低,券商并不是只针对机构客户以及高净值投资者,而是面对的所有开通融资融券账户的投资者。

但是我们也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老客户”利率难降,“新客户”才能获得最低利率。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果降低老客户的融资融券利率,那么就是在减少自己的收入,而降低新客户的融资融券利率,只是新增收入减少,但是对于整体收益是有利的。

从近期监管层对于融资融券的政策调整不难看出,伴随全面注册制的发展,未来扩大两融市场势在必行,而融资融券的利率下降或将成为必然。

另外,我也根据咨询的各大券商情况,对于目前券商已经可以给到的各项费率进行了统计,以供大家参考

我是金融先锋,关注我,了解更多金融知识,任何问题可以随时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