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被罚117万元

消金界

关注

农业银行首席风险官任职资格获批

6月6日,农业银行(601288.SH)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农业银行武刚任职资格的批复》。武刚自2023年6月1日起就任该行首席风险官。

多家村镇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近期,四川、吉林、内蒙古、山东等地多家村镇银行“官宣”6月起调降部分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下降幅度大多在5BP至30BP。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今年银行定存利率第三轮“降息潮”。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今年已经历多轮银行降息潮,但目前银行净息差仍然承压,未来存款利率仍有进一步调降的空间。(第一财经)

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被罚117万元

6月5日,央行莆田分行披露的罚单显示,厦门银行莆田分行因“(1)未准确报送金融统计数据,具体为:大中小企业贷款专项统计存在错误、涉农贷款专项统计存在错误、单位存款统计存在错误;(2)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和审核工作;(3)未按规定对高风险客户采取强化识别措施(不含外国政要)”,被监管罚款117万元。

天津滨海农商行约2.86亿股股权拟被拍卖

近日,阿里资产拍卖平台显示,平安银行挂出一笔约2.86亿股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股权,将于6月14日至15日进行公开竞价转让,起拍价约3.13亿元。

交通银行六盘水分行被罚20万元

6月6日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交通银行(601328.SH)六盘水分行因“误导销售”,被监管罚款20万元。

大公司

兴业金融租赁董事长变更

6月5日讯,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天津监管局核准,兴业金融租赁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游勤变更为李小东。

公开信息显示,兴业金融租赁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59亿元,净利润25.38亿元。

文中观点系作者自身观点,不代表消金界平台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