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inbase回应SEC起诉:官司会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媒体滚动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6月7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最大的代币交易所Coinbase正在面临生死威胁。周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起诉该交易所,指控其提供未经注册的证券(代币)交易。

就在一天前,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也被SEC提起诉讼,称其不当处理客户资金,误导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并违反证券法规定。周二,SEC进一步寻求临时限制令,以冻结币安的部分资产。

而SEC对币安和Biance的最新法律行动,无疑是给币圈的一个重大信号:执法网络收紧,币圈快速扩张的蜜月期已经不再。

哥伦比亚商学院兼职教授Omid Malekan表示,Gensler主席领导下的SEC将坚决执行相关规定,而如果严格遵守规定的话,几乎所有的加密货币都会在美国被淘汰。

对此,Coinbase首席律师Paul Grewal周二回应,他相信公司会胜诉,而如果需要的话,Coinbase愿意一直打官司,甚至打到最高法院。他认为每个参与此案的法院都会站在Coinbase一边,因为SEC犯了一个根本性的错误。

生死存亡

Coinbase去年80%的收入依赖于美国市场,一旦其业务被SEC成功定性为非法,该公司可能将无法继续生存。

律师事务所Ashbury Legal的律师Ashok Ayyar指出,对于Coinbase来说,这个案子关乎其生死,因为它集中于美国市场,而现在它整个美国业务都被指控为非法。因此,预计Coinbase将展开激烈的诉讼。

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表示,很自豪能够在这场法律争端中代表加密行业,Biance将致力于为整个行业获取更多法律清晰度,弄清楚哪些代币被视为证券。

根据Coinbase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其山寨币业务占到总交易收入的近一半。而根据SEC的诉讼文件,部分山寨币应该被视为证券,受到SEC及相关规则的监管。如果SEC胜诉,Coinbase可能将无法再提供相关代币的托管和交易,从而丢失掉大片江山。

Oppenheimer & Co.分析师Owen Lau预计双方的法律战将相当持久。虽然Coinbase短期内仍能继续运营,但SEC的诉讼可能造成其极大的声誉损失,从而导致客户撤资。

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由于FTX去年的暴雷破产,全球加密行业都处于一种相对脆弱的状态中。今年一季度,Coinbase的收入仅不到其2021年末峰值的三分之一。

Lau补充称,如果SEC阻止Coinbase的某些代币交易,那可能会对Coinbase的财务形成巨大打击,出现风险的收入可能占比达到50%。

不过,Lau认为SEC不太可能赢得所有指控,Coinbase可能可以保留下一些业务。

另一方面,据SEC互联网执法办公室顾问John Reed Stark表示,SEC还可能要求Coinbase赔偿客户,届时该机构将计算出罚款数额和非法所得数额,然后找到分销代理将资金补偿给受害的投资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