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批准CBOE开展加密货币期货,另一边币安却遭SEC指控,未来数字货币期货市场前景如何?

媒体滚动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6月6讯(编辑 陈侃迪)近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旗下的数字资产交易所Cboe Digital获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批准,将从今年下半年起提供以实物和资金结算的保证金合约。

据报道,Cboe Digital(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旗下)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国注册的交易所,并可就比特币、Bitcoin Cash,以太币、莱特币和USDC等数字货币进行期现货交易的交易所。早在2017年,CBOE率先推出了比特币期货XBT,当时市场反响热烈,狂热的交易使得市场多次触发熔断机制。随后于2021年2月推出了ETH期货合约,之后为了满足对加密货币期权不断增长的需求,该交易所在2022年扩大了产品范围,将微型BTC和ETH期货纳入其中。

据消息,目前交易所提供的数字货币期货模式仅为全额抵押交易,即要求客户在交易前拿出合约的全部金额,这也意味着交易相关合约的杠杆率被放低。Cboe Digital总裁John Palmer表示,数字资产的实物结算,将允许传统金融公司开展比特币或以太币期货交易,且无需中介机构托管。

世界第一家以期权产品为主的交易所,由CME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组建

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成立于1973年4月26日,是由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会员所组建。目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所上市的交易品种包括股票指数期权、利率期权、FLEX期权、LEAPS期权和数字货币期权等等。

在今年4月份,芝商所宣布所扩展的加密货币期权套件将包括比特币和以太期货合约的新到期日。这些期权现在将从周一到周五每天到期,为交易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管理短期价格风险。此外,微型比特币和以太坊期货合约的期权将在其现有的周一、周三和周五合约的基础上增加周二和周四的到期日。新添加的到期日将补充现有的每月和每季度到期日,这些到期日已经适用于期货合约的所有比特币和以太币期权。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芝商所的比特币和以太坊期货及期权综合体的日均名义价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该数据还显示了其他亮点,包括2023年第一季度创纪录的11500份合约和平均24094份比特币期货和期权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比特币和以太坊期货和期权交易量激增,随着3月22日交易了创纪录的2357份比特币期权合约,3月31日的未平仓合约(OI)达到创纪录的14700份合约。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CEO赵长鹏被SEC指控

一方面是美国官方交易所积极推动数字货币期货的上市,另一方面则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

据昨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SEC指控币安在交易控制方面误导了投资者,夸大交易量,转移客户资金。甚至将数十亿美元的币安客户资金混入由CEO赵长鹏控制的实体持有的账户中,违反了美国法律。

面对指控,币安CEO赵长鹏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回应表示:我们团队的所有人都随时待命,以确保系统稳定,包括提款和存款。一旦我们接到投诉将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但是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加密货币市场提供了一种保持购买力的替代方案

对于加密货币的影响,标准普尔全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转向加密货币,市场与宏观经济指标的关系可能会变得更紧密——并且更符合传统金融资产的关系。如果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转向加密货币,传统货币和加密货币之间的传染风险可能会上升。如果经济担忧削弱了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那么日益增长的衰退风险可能会对加密资产造成压力。与此同时,被认为是由政府政策不力驱动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增加对加密货币的需求,因为资产的去中心化和无国界性质创造了一个潜在的庇护所。

报告还表示,如果经济衰退是由通货膨胀或政府政策不力引起的,投资者可能会转向加密货币,因为它们是去中心化的,部分是由技术和市场情绪驱动的。在本国货币不稳定的国家,加密货币市场提供了一种保持购买力的替代方案。目前少数国家已采用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