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倒闭潮暂歇但风波不断,高盛、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大行将迎裁员潮?

界面新闻

关注

近日,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等多家华尔街金融机构传出了裁员的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裁员约250人,部分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将受影响。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Waldron曾表示,宏观背景极具挑战性,但没有具体说明裁员的规模。

John Waldron认为,裁员将有助于高盛实现将工资支出减少6亿美元的目标,这是2月份设定的目标,到年底可能会超标完成。业绩方面,与2022年同期相比,高盛二季度股票和固收交易的收入预计将下降25%。

另外,美国银行倒闭浪潮虽然暂歇,但由此而来的后续接管工作仍然风波不断。硅谷银行第一共和银行有部分员工面临着被解雇的命运。

近日摩根大通再次宣布,为整合业务,将在2023年底之前关闭原属于第一共和银行的21家分行,据悉将有约100名分行员工受到影响。

今年5月,摩根大通收购第一共和银行,随即表示将对第一共和银行裁减约1000名员工,裁员约占第一共和银行总员工数量的15%。此外还要在全行范围内裁减约500名员工,人员主要集中在技术和运营方面。

自5月1日收购第一共和银行以来,我们一直对该银行员工的工作去向保持透明,并保证在30天内更新他们的就业状况,”摩根大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悉,被裁员工将获得两个月工资,以及包括一次性付款和其他福利在内的一揽子补偿计划。

3月底,第一公民银行宣布收购硅谷银行。据外媒透露,第一公民银行计划裁减硅谷银行员工担任的约500个职位,裁员将在职能部门人员中考虑,不波及业务部门。

此外,据CNBC此前报道,摩根大通将裁员约500人,另一家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近期会宣布一项裁员计划,或将裁掉3000名员工。

两家金融机构高层表示了二季度营利有下滑的可能性。摩根士丹利联合总裁Andy Saperstein近日称,与2022年同期相比,摩根士丹利二季度的交易业务成绩将出现“明显下跌”,而“投行业务也面临很大挑战性”。摩根大通总裁Daniel Pinto在5月份表示,摩根大通的投行和交易收入预计第二季度都将下降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