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拐点不会太远了!”百亿私募大佬喊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拐点不会太远了!”百亿私募大佬近日积极喊话。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投资者情绪的底部区域可能已经显现。经历前期快速调整后,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正处于提升初期。不少机构认为,“红六月”或将到来,建议积极把握交易窗口期。

底部或已显现 “拐点不会太远

星石投资分析认为,投资者情绪的底部区域可能已经显现。从趋势上看,市场的经济预期已经比较悲观,再度下修的空间很小,当前股市可能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5月中特估与AI两个唯二的主线分化显著;同时,AI板块整体热度仍然得以维持。客观地讲,现阶段,便宜的资产越来越多,而投资者的情绪却越来越低落,这是每一次市场底部都在重复发生的故事,拐点不会太远了。

不过,星石投资也提示,5月公募基金发行情况处于底部,增量资金有限,市场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中长期来看,等待国内内需动能正循环恢复等积极因素释放,股市或将迎来较明确的上涨。

迎接“红六月” 积极把握交易窗口期

机构普遍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提升,可以期待“红六月”。

和谐汇一资产表示,市场至今仍是存量交易,但新一轮技术创新开始爆发,特别是AI革命可能深度变革社会经济,全球科技股纷纷走出新高,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正处于提升初期。

易同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党开宇表示,沪深300指数的股息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额已经触及历史均值的-2倍标准差;在该指数18年历史中,没有连续5个月下跌的记录。因此,在经历了4个月的连续下跌后,无论从估值还是情绪的角度,都有理由判断沪深300指数6月大概率上涨收阳。

明世伙伴基金认为,近期市场面临着内外部压力的双重缓解:外部是美国债务上限的解决、联储鸽派言论表态带动的美债利率下行和美元回落,短期看6月暂缓加息概率增大;内部则是对政策的期待再起,对于产业政策的后续仍值得期待。短期看,上述两方面因素仍将持续,虽然经济基本面短期无明显变化,但利率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有望带动市场预期的修正和延续,建议把握交易的窗口期。

AI仍是重点关注方向

明世伙伴基金建议,适当提高仓位,宽基方面重点关注港股、科创50、创业板、中证500等。具体到行业上,在中特估和数字经济两条主线基础上,短期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强宏观相关方向和产业政策支持方向、AI相关等。

致顺投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整体仍会维持震荡筑底格局。那些存在超预期积极变化的产业,应是接下来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来源。

首先是人工智能,硅谷巨头积极推动着人工智能的突破,国内产业也在快速发展。

其次,新能源板块,无论光伏还是电动汽车,年初以来的产业进展无疑都是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会在投资者的将信将疑和纠结之中,走出今年不容忽视的一波行情。

最后,具有较强增长韧性的下游行业,包括餐饮、医药等,仍然能够在产业基本面的支撑下,大概率跑出超额收益。

编辑:叶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