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果链”全线崩了!17天11板“妖股”降温!一签3万,“肉签”又来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周二,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创业板指盘中再创年内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深证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0.89%。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3.62亿元。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苹果发布了首款头显Apple Vision Pro,其搭载了苹果首款3D摄像头,可观看和拍摄3D视频。然而,受苹果MR设备售价远超预期影响,苹果产业链单边下滑,长盈精密、华兴源创大跌超17%。港股果链公司同样集体大跌,高伟电子盘中一度跌超20%。

早盘A股房地产产业链逆势活跃,金科股份、箭牌家居涨停;传媒板块冲高回落,天地在线4连板,大晟文化、中国出版等涨停。

个股方面,杭州热电今日盘中一度跌停,此前走出17天11板;“年内第三高新股”N西山今日上市,按午间收盘价计算,中一签约可赚3万元。

港股市场小幅高开后走强,地产、保险、煤炭板块纷纷大涨。昨日港股通出现108.85亿港元的净流入,为2021年2月19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亿港元,但反常的是,当日港股通主要买的是ETF而非个股。中泰国际表示,南向资金更倾向通过指数ETF做短线波段。

苹果概念股大跌

多只个股跌超10%

周二凌晨,苹果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显产品Apple Vision Pro,预期明年初开始销售。

然而,受苹果首款MR头显设备不及预期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苹果概念股、MR混合现实概念股集体走低,领跌市场。截至午间收盘,华兴源创、长盈精密跌超17%,杰普特、智立方、荣旗科技等大跌逾10%,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龙头概念股早盘放量杀跌。

周二港股果链上市公司同样集体大跌。截至发稿,高伟电子跌近15%,盘中一度跌超20%。富智康集团盘中一度跌超2%。瑞声科技盘中跌近3%。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称,Vision Pro是一个全新的增强现实平台,一个革命性的新产品。

据介绍,Vision Pro是一款AR设备,同时搭载了M2和全新的R1芯片,R1芯片,是苹果公司专门为这款产品研制的芯片,主要负责数据传输。用户可以通过手、眼和声音来控制Vision Pro,将使用户能够以更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

Vision Pro售价为3499美元,将于明年初在美国上市,随后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逐步开售。

今日早间,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整体而言,Vision Pro作为苹果首款头显产品,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但产品在交互、设备协同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在应用端有超预期表现,中长期维度持续看好苹果MR头显的迭代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机会。

天风国际TMT分析师郭明錤发布关于Vision Pro的投资观点称,预计苹果AR/MR头戴装置的大量出货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之前预计是今年第三季度。预计2023年的出货量可能将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对投资人而言,现在的观察重点已非出货量,而是新产品发布能否说服他们Apple的AR/MR头戴装置是下一个消费电子的明星产品。

17天11板的杭州热电早盘跌停

今日早盘,“大妖股”杭州热电开盘一字跌停,午前打开跌停板。截至午间收盘,杭州热电跌超9%,换手率14.94%,半日成交额6.98亿元,最新总市值153.4亿元。

6月5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关于杭州热电相关情况的通报显示,杭州热电近期出现严重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通报称,近日,该股股价继续大幅波动,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审慎参与合规交易。

自5月12日以来,杭州热电的股价持续拉升,截至6月5日收盘,该股在17个交易日内录得11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近180%。

记者梳理发现,针对公司股价出现的异常波动情形,杭州热电近期已发布多次股价异动公告和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审慎投资。

“年内第三高新股”N西山上市

一签约赚3万元

今日,N西山登陆科创板,发行价为135.80元/股,在今年以来发行的新股中排名第三。截至午间收盘,N西山上涨44.14%,报195.74元,换手率达62.17%,半日成交金额13.69亿元。

按午间收盘价计算,N西山的单签盈利约3万元,为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以来,最具“赚钱效应”的新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注于外科手术医疗器械,特别是微创外科手术医疗器械领域,主要从事手术动力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手术动力装置整机、耗材及配件等,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神经外科、耳鼻喉科、骨科、乳腺外科等多个临床科室。

西山科技招股书称,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750万元至5250万元,同比增长39.94%至54.67%。

西山科技招股书

内房股集体大涨

今日内房股大涨,截至发稿,合景泰富集团涨超15%,远洋集团涨超14%,龙湖集团、碧桂园服务涨超10%。

消息面上,房企陆续公布5月销售数据。合景泰富5月预售额为23.8亿元;碧桂园5月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182亿元;融创中国5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7.9亿元;雅居乐5月预售额42亿人民币;越秀地产5月实现合同销售额同比上升约49.6%至123.55亿元。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虽然5月地产复苏短期趋弱,但市场复苏大势不会改变,且优质房企的销售低点、业绩低点均已过去。经历了近2月的热度回归期、政策空窗期,地产板块已非常具备性价比。

21只双柜台证券亮相 科技股大涨

今日港股科技股强势反弹,恒生科技指数由跌转涨,盘中涨幅超1%。成分股中,权重科技股纷纷上涨。网易-S涨近4%,京东集团-SW涨近3%,美团-W涨近2%,阿里巴巴-SW涨近1%。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从位置来看,港股估值、风险溢价和交易等数据显示,港股已接近布局的底部区域,珍惜6、7月国内政策预期升温以及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的窗口期。

此外,昨日晚间,港交所宣布,将于6月19日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下称“双柜台模式”),港交所表示,腾讯控股、快手科技、美团、恒生银行、新鸿基地产、港交所、京东集团、百度、阿里巴巴等21只证券将在当日成为双柜台证券。

国泰君安统计,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的提升将提振香港资本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假设现有16000亿离岸人民币存款的10%投向香港人民币计价股票,并假设年换手率与2022年基本持平,测算“双柜台模式”的推出将带来港股现货市场日均交易金额2.4%的同比提升。

罕见!南向资金为何抱团买ETF?

6月5日,港股市场成交金额减少至999亿港元,但港股通则出现108.85亿港元的净流入,为2021年2月19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亿港元。

不过,虽然南向资金“爆买”港股市场,但主要买入了盈富基金、恒生中国企业及南方恒生科技三只ETF,上述三只ETF当日合计净流入102.5亿港元,占当日港股通净流入的94.2%。南向资金“反常”地少买个股,当日个股中,中国移动获沪市港股通净流入4.49亿港元,建设银行遭沪市港股通净卖出3.69亿港元。

中泰国际认为,资金过分集中在ETF同时抛售权重个股,显示南向资金对港股的上升行情不抱太多信心,倾向通过指数ETF做短线波段。

“尽管港股仍有创年内低位的机会,但港股的估值及其风险溢价水平已反映大部分利空因素,下行空间并不多,无必要过于悲观。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是尾声,预计海外市场影响港股的因子将会逐渐减弱,美元及十年期美债在二季度冲高后会逐渐下行,将纾缓港股的流动性压力。”中泰国际表示。

责编:邵子怡   校对:冯雯君图编:尤霏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