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斯克推特直播中称,访华时与中方就AI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探讨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徐嘉莅】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5日在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小罗伯特·肯尼迪的推特直播节目上表示,在此前的中国之行中,他与中方人士在人工智能(AI)问题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最近的中国之行中,我去见了那里的高级官员。我认为我们就人工智能的风险以及对一些监督和监管的需求进行了一些非常有成效的讨论。”马斯克说。

4月1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始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专家分析,《征求意见稿》提出多个层面的监管意见,强调权益保护,防止“滥用”行为,有助于中国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意味着AI行业的标准化步伐正加快,划定界限的同时,也为其留下了充分的发展空间,致力于避免“先污染后治理”的困境。随着更多应用落地,一些潜在的风险将被认识和暴露,监管侧措施也会更加“对症”,《征求意见稿》只是第一步。

马斯克从5月30日抵达北京,到6月1日离开。据美国CNBC网站6月1日称,马斯克此次访问正值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标志着中国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马斯克明确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