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消费金融董高监名单出炉!董事长、总裁和副总裁均来自建行

界面新闻

关注

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消费金融”)董高监名单出炉。

6月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示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下称“批复”),披露了该公司股东和持股比例,以及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名单。

批复显示,建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72亿元人民币,共有三位股东,其中,大股东建设银行出资60亿元,持股比例为83.33%;二股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国资公司”)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为11.11%;三股东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王府井集团”)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为5.56%。

根据批复,建信消费金融共有8位高管,包括董事长童学锋,董事、总裁李建峰,董事周刚、刘彦、曾毳毳、杜建国、贺照艳,副总裁李爽。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信消费金融监事为贺照艳、窦振,财务负责人为李爽。

界面新闻了解到,建信消费金融多名高管来自建设银行,其中,董事长童学锋为建设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资深经理、副总经理;总裁李建峰为建设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李爽曾在建设银行总行办公室、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任职。

值得关注的是,建信消费金融董事长童学锋深耕个贷业务多年,2007年10月25,彼时为建设银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的童学锋,就带领该行考察组在美国银行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业务考察,针对美国银行消费者房地产信贷方面的经验和美国银行的分支机构进行交流。考察结束后,童学锋在《中国房地产金融》发表文章《美国银行个人贷款业务的经验和启示》,对美国银行个贷业务运营情况和业务特点进行介绍。

无独有偶,总裁李建峰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也有多年工作经验。公开履历显示,李建峰1997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获信息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就加入建设银行,曾在该行信用卡部授权中心、个人银行业务部产品开发处、个人银行业务部银行卡处、个人金融部中间业务处、个人存款与投资部(电话银行中心)任职;在担任个人存款与投资部(电话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其间,李建峰曾于2016前往贵州贵安新区挂职2年,担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随后出任建设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并兼任建信基金公司董事。

另外,董事曾毳毳,此前曾在建信消费金融二股东北京国资公司任职,目前担任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历任北京国资公司金融资产管理部业务助理、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北京国资公司金融与现代服务业投资部高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经理,北京国资公司金融产业投资部经理。董事杜建国来自三股东王府井集团,该公司官网显示,杜建国目前为王府井集团董事、副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银行于2022年9月发布的《关于获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指出,在董事会及管理层方面,建信消费金融设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应包括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一名,执行董事至少二名。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建信消费金融设总裁一名,副总裁若干名。按照此前公告,未来,建信消费金融副总裁职位或有望再新增人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