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宣布日减产100万桶石油 美媒:司机加油将花更多钱,不利抗通胀

海外网

关注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5日电据美联社4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宣布将每日减产100万桶石油以支撑石油价格。分析表示,此举将使得美国国内油价上涨,不利于美国当前的抗通胀措施。

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 (Abdulaziz bin Salman) 表示沙特从7月开始每天减产100万桶石油。萨勒曼表示,此次石油减产可能会延长,“欧佩克+集团”(OPEC+)将尽一切努力为市场带来稳定。报道称,其他“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也同意将早些时候的石油减产措施延长至明年。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石油市场研究高级副总裁莱昂(Jorge Leon)表示,减产可能会在短期内推高油价,之后的影响将取决于沙特是否决定延长减产。业界分析,油价过高会助长通胀,意味着美国司机加油将花更多钱,并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从而减缓美国经济增长。(海外网 侯兴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