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员工朋友圈推介产品,又一私募违规销售基金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实习记者 余洋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因基金销售业务违规、登记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深圳市恒泰永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永成)领罚单。

据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2021年1月,恒泰永成注册微信号“13168036873”(昵称为“涵崧控股”),通过使用该微信号同微信好友对话以及朋友圈形式,宣传推介恒泰永成管理的“筠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筠州基金”)净值曲线和超额收益趋势,并配文“我司现已开放申购此证券基金产品,有意投资者私聊”等字样;2021年3月,恒泰永成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陈新立通过其实名认证的微信号在朋友圈宣传“筠州基金”的净值曲线和超额收益趋势,配文“稳步攀登”“净值勇攀登”等字样,并在朋友圈转载“涵秘基金”公众号关于“筠州基金”的公开宣传信息。

同时,恒泰永成存在登记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形。其一,“机构基本信息”栏目展示恒泰永成的相关失效信息;其二,恒泰永成未及时填报关联方信息。

其后,当事人向协会申请减免纪律处分。指出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的合规自查中已及时发现该问题,要求该员工立即停止公开宣传,删除过往宣传资料,并关停相关账号,且涉事员工已于2021年4月离职。此外,针对两家关联公司信息未及时上报的问题,恒泰永成回应称“两家机构仅为优化股东机构而设立,自成立至注销以来未开展实质经营,且及时进行工商注销”。

对此,中基协作出对恒泰永成进行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

私募排排网显示,恒泰永成投资成立于2015年,目前管理10只基金,管理规模在10亿-20亿元,覆盖了3个主要投票策略。创始人陈新立,历任交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专员,平安人寿总部财务部主持工作副总经理,百年保险资管公司执行董事,百年网金控股董事长等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