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本泽马皇马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霸王龙”值得队友拥戴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收官战中,本泽马用一粒点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也为自己的皇马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这是本泽马代表皇马最后一战、最后一球,14载光阴,终要说出这声再见。

这个夏天对于皇马来讲,告别的情绪过于浓重,本泽马、阿扎尔、阿森西奥等人相继宣布离队。本泽马的离开显得有些突然,就连主帅安切洛蒂都感到很意外,在联赛收官战当天,本泽马宣布了这样的决定。“我执教了世界最佳之一,我指的不只是前锋范围的最佳,而是全面的球员。他为人友善、谦虚、认真,所以我们无法对他的决定感到高兴,但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我只能感谢他在这家俱乐部所做的一切,他是传奇般的存在。”谈到本泽马,安切洛蒂这样说道,对于一名主帅,他必须要在现在就做好接班人的选择,“我需要一名能进球的前锋。但我们要记住,年轻人也应该获得更多机会。”

效力皇马14年,出场648次、打入354粒进球、助攻165次,进球数排名队史第二,助攻排名队史第一,这是“霸王龙”留给皇马也是留给自己的一份数据单。尽管在这14年间,本泽马惹过一些麻烦,也遭受不少的非议,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人们口中的“背锅侠”,但这并不妨碍在他用各种数据证明着自己存在的价值,更不妨碍他成为伯纳乌的传奇。

皇马门将库尔图瓦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和本泽马共事是他的荣幸,“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们很遗憾,但我们理解,他是传奇,理应有选择权。我祝他一切顺利。”皇马将士们纷纷为本泽马送上祝福,阿拉巴写道:“我的兄弟,本泽马。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能与你一起踢球是一种荣幸。你是一个特别的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你得到的一切荣誉都是你应得的。最重要的是,你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和朋友。祝愿你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我相信你将会取得更多的伟大成就。我们会想你的,我的队长。传奇。”

作为皇马当红双子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更是将本泽马视为榜样,他是他们还没有成为职业球员时就仰望的偶像。维尼修斯透露,在2018年他刚刚来到皇马时,本泽马是第一个接待他的人,这让他永远都不会忘记。“我和你一起成长。我们一起赢得了西班牙、欧洲和世界冠军,我能够非常自豪地为你的金球奖鼓掌。本泽马,我们会非常想念你的,我会永远把我们的视频作为灵感和难忘时光的回忆。感谢一切,传奇!”

罗德里戈同样感谢了和本泽马共度的所有时刻,“感谢你的每一堂课、每一个进球、每一次助攻,我们一起赢得的冠军,甚至是有幸成为你赢得金球奖的一部分!写下这段文字对于在10年前的某个周六醒来观看皇马比赛的罗德里戈来说,似乎是一个遥远的梦。你是我生命中许多梦想的一部分,无论是为人还是职业素养。今天,我只能祝你永远好运和幸福。你是一个榜样。”

就这样,带着队友们的祝福和敬意,本泽马和皇马的故事画上了句号。他在本场比赛攻入一球之后被替换下场,接受了全场球迷的致意,比赛结束后,乔纳把队长袖标重新带回了本泽马的手臂上,皇马众将将他高高抛起。用一个进球当作告别礼物,本泽马和皇马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北京时间6月6日傍晚,皇马将会为本泽马举办一场仪式,并不喜欢站在聚光灯下的“霸王龙”将和这个伴随他职业生涯14载的球队正式道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