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消金获准开业:童学锋任董事长,李建峰任总裁

金融一线

关注

6月5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今日发布北京银保监局关于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

据批复,建信消金注册资本为72亿元人民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0亿元,持股比例为83.33%;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为11.11%;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为5.56%。

同时,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建信消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其中,童学锋任董事长,李建峰任董事、总裁。

据了解,童学锋之前任建设银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一职。前建信消费金融筹备组组长王毅今年4月到龄退休,童学锋接任该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峰自1997年就加入建设银行工作,先后在信用卡部、个人银行部等任职。2014年,他出任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电话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其间:2016.01--挂职任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建信消费金融其余董事包括:周刚、刘彦、曾毳毳、杜建国、贺照艳。李爽为副总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