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不如旧!2016年版恒指表现超过当前恒指15000个点 6月港股如何配置?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6月5日讯(编辑 周新旸)尽管恒生指数最近几年下跌不少,但是老恒指(指2016年权重的恒指)却在4月份创了历史新高。

根据国信证券的拟合显示,老恒指较目前恒生指数高出15000个点左右。

从走势上可以看出,尽管在去年,港股下跌的时候老恒指也下跌明显,但是反弹之后,老恒指表现了更强的韧性,呈现的是一种振荡走势,而新恒指呈现的是回落。

国信认为,这些公司基本上属于ROE可以保持一定的水平,商业模式稳健,且估值较低,现金流不错,但它们大多数不是互联网或新经济标的。

鉴于目前海外或仍有加息概率,降息的信息还比较模糊,因此高利率环境还将维持。

对于6月港股投资策略,在板块配置上,国信推荐:中特估,互联网,消费,医药,新能源与电子板块。

国信中特估标的41只

国信对港股中特估股票池做了优化,优化的思路是,

1、ROE:在101只标的中,剔除ROE过于低的。由于101只标的ROE中位数为8%,而港股通ROE的中位数为7.1%(2022年),所以保留ROE在8%以上的,个别在8%以下的就要求PB较低,即关注性价比;

2、股息率:剔除了零股息的标的,由于101只标的股息率中位数为5%,而港股通股息率中位数为2.3%,所以我们选择股息的最低要求为3%;股息有两个含义,第一是它代表了每年的利息回报,第二是它能够体现企业的现金流是健康的;

3、日均成交额:剔除了日均成交额低于2000万港币的标的;

排名以ROE(2022)/PB呈现,组合共选择出41只股票。

该组合今年的表现为9%(中位数),好过恒生指数-4%,或者港股通中位数表现-9%。

此外,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5月,港股通继续加仓,全月净流入200亿元人民币。南向资金加仓前十名:腾讯控股、美团-W、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中国银行、中国神华、巨子生物、李宁、快手-W

南向资金减仓前十名:建设银行、香港交易所比亚迪股份、农业银行、华润啤酒、理想汽车-W、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越秀地产、吉利汽车、紫金矿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