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拟定增募资45亿元,用于项目开发及补充流动资金

澎湃新闻

关注

6月2日,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75.SH)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用于中企誉品·银湖湾、中企云萃森林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公告,中华企业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数量不超过1828840575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亿元(含本数)。

按照计划,发行股票募集的45亿元中,中企誉品·银湖湾项目的总投资为108.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中企云萃森林项目的总投资为114.1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5亿元;另有13.5亿元为补充流动资金。

中华企业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主要投向公司在上海地区开发并处于建设过程中的房地产项目,上述项目系普通商品房,且以刚需或改善型客群为主。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入将有效降低上述项目的资金风险,保障项目交房周期。同时,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入将为公司房地产开发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有助于保障项目的开发进度,防范项目风险,促进公司房地产业务平稳健康发展,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2022年末及2023年3月末,中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8.59%、71.98%和73.46%。

中华企业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增加公司所有者权益规模,改善自身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利息支出压力与财务风险,从而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截至预案公告日,中华企业的总股本为6096135252股,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华企业3942607879股,占中华企业总股本的近65%,为中华企业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前后,中华企业的控股股东均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截至6月2日收盘,中华企业报2.75元/股,涨幅3.7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