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溧水7项工作获全省督查激励

紫牛新闻

关注

扬子晚报网 6月4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李立 邓颖)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溧水区在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幸福河湖建设、基层医疗医保服务等7个方面获督查激励,系全市最多。

南京溧水

2022年,溧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坚持制造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发展质效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特别是在制造业创新转型方面,作为南京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溧水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形成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居四大先进制造业集群,2022年四大产业链产值增幅均超过20%,规模工业产值增长15.5%、首破千亿元大关,今年还成功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区。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全区农村集体经济稳中有进,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2%,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连续三年获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第一等次,芝山村获评全省“共同富裕百村实践”十佳案例。在基层医疗、医保服务方面,全年82%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事业,糖尿病一体化管理绩效考核等两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入选国家级优秀案例,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9%以上,低保、困境儿童、残疾人保障覆盖率达100%,获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区。在幸福河湖建设方面,“住家保姆”小型水库管理模式入选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典型案例汇编》;今年1月,石臼湖溧水片区迎来越冬的丹顶鹤,系全省首次在长江以南发现,石臼湖“天空之镜”“天鹅湖”频频成为全网热点。此外,获督查激励的还有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溧水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扛起南京国家农高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大使命,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创新发展动能、争创区域竞争优势、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等方面重点发力,让制造之声更加铿锵,让改革号角更加响亮,让共富旋律更加激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水实践的新篇章。

校对 徐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