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5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市场资讯

关注

【重磅新闻】

5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CPI、PPI数据。4月份,CPI同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1%,同比上涨0.7%。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及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4月份,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6%。

今年以来,CPI月度同比涨幅回落,PPI降幅扩大,物价呈低位运行态势。专家分析,当前国内物价低位运行,主要是输入性、周期性、季节性等多因素叠加的结果,特别是去年同期高基数产生了重要影响,物价低位运行是阶段性、暂时性的。5月以来食品价格继续回落,但跌幅小于去年同期。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5月份,价格的数据有望开始进入改善区间,尽管PPI还在回落,CPI料将较上月有所回升,一定程度能缓解市场对通缩的担忧。当前经济复苏动能环比趋弱,预计稳增长政策还将继续发力。在政策助力和内生动能的修复下,三季度开始经济复苏成色有望逐步改善。

苹果公司将于6月6日至10日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

下周二(北京时间凌晨1点),苹果公司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将拉开帷幕,预计该公司将在会上发布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盔。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的预期是苹果将发布一款名为Reality Pro或XR Pro的MR头戴式设备、新Mac笔记本和主机,以及一系列OS系统的更新。据悉,苹果MR将配备M2芯片和16G的内存,还有一个比MagSafe电池包稍大一些的外接电池,单次充电的续航大概为两个小时。

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将于下周召开

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8日至9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全球金融开放与合作:引导经济复苏的新动力”,将探讨如何加强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金融合作,提振发展信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与上海市市长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世界动力电池大会8日召开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宜宾召开;大会首次设主宾国并由匈牙利任主宾国。本次大会以“绿色新动力·世界新动能”为主题。目前,知名院士专家等700余名嘉宾已明确参会;宁德时代等320余家企业,已确认参展。

去年7月,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市召开。一年来,宜宾动力电池产业扩链成圈,建成动力电池产能150吉瓦时,2022年产销动力电池72吉瓦时、占全国产销总量的15.5%。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重上千亿元

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将有77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113.6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090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76.91%。

从解禁股情况来看,华海清科、湘财股份、国机重装解禁金额将超120亿元,荣亿精密、华海清科、东利机械、浙江力诺、湘财股份、井松智能、南网储能、国机重装、松井股份、翔楼新材、浙矿股份、三峰环境、燕麦科技流通盘增加将超100%。

【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7只新股网上发行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有7只新股申购,包括2只科创板新股、5只创业板新股。今年以来第三高价新股——西山科技,大概率将在下周上市。

在下周申购新股中,康力源是国内健身器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恒勃股份是国内汽车进气系统龙头,西高院是电气设备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智翔金泰是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

恶劣的采煤工作面解放出来,让采煤成为安全轻松的工作,为煤炭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