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南开区总工会搭“鹊桥” 牵手海河畔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傍晚,在古文化街码头亲水平台,几块红色的背板圈出一块活动场地,120多名来自南开区各单位部门的男女青年,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正在做着互动游戏。

“千里姻缘一线牵”“袋鼠跳”“爱情初体验”……一系列幽默互动相亲游戏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大家在游戏中加深了解,拉近了距离。会场上的欢笑声、呐喊声更是吸引了众多路过的游客驻足围观。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孩子要想参加怎么报名?”在海河边散步的刘大妈挤进会场询问工作人员。“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号,下次活动可以来报名……”南开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刘大妈讲解着,而活动现场很多人也纷纷掏出手机扫码登记,计划参加下一次活动。

据介绍,这是“牵手创联 爱在南开”南开区总工会2023年第二场交友联谊活动,和以往工会组织的交友活动不同,这次南开区总工会创新了服务形式,把室内交友活动升级为室外交友旅游,除了在亲水平台的互动游戏环节,男女青年们还乘游船游海河,一场交友会也变成了一次结合南开区文旅资源优势的文化之旅。

结束了亲水平台的活动,男女青年们陆续登船,开始夜游海河。一河夏波荡漾,两岸霓虹璀璨。有了彼此的初步了解,单身男女们不再拘谨,在游船上有说有笑,有的已经说起了悄悄话。

南开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工会服务就要根据职工需求不断锐意创新,结合南开区文旅优势,把工会服务与文旅融合。在活动中,单身青年职工不但可以交友联谊,更能乘游船赏海河夜景,了解天津历史文化,为活动增加了文化内涵,让交友活动符合青年人的兴趣需求,更具意义。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创联科技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除了组织本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公司还出资布置会场会、采购物资,交友活动也成了公司的一场品牌宣传秀场。“区总工会搭台,职工免费参与,企业扩大宣传,多方受益。”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这次交友活动开创了一种新模式。

下一步,南开区总工会将立足全区单身男女的需求,认真倾听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声,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为创新南开作出贡献。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