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汽车传出多项人事任命,前麦格纳高管接管供应链

界面新闻

关注

36氪报道,近日小米汽车公布了多项高层职务调整。汽车部副总裁黄振宇兼任汽车部供应链部总经理,接替此前负责供应链的小米汽车部副总裁李肖爽,后者将兼任汽车部市场部总经理,二人均向汽车部CEO雷军汇报。此外,秦智帆任汽车部市场部副总经理,向李肖爽汇报。界面新闻就此向小米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回应。

据报道,黄振宇曾全球供应商麦格纳中国区副总裁,在任期间曾参与北汽新能源和麦格纳合资合作的首款车型的生产。黄振宇肩挑供应链业务小米汽车部副总裁李肖爽的工作重心转向市场方向李肖爽曾是小米集团大家电部总经理,秦智帆也是小米早期的员工两人均在小米汽车17人核心团队中。

小米汽车最初的17人创始团队既有小米的核心创始团队,也有小米的资深员工汽车圈的人员占比较低宝马i品牌的外观设计师李田原作为为数不多的车圈人士引发热议外界期待他的加入赋予小米汽车辨识度极强的造型

核心团队建立后小米在外部引入了不少高管,包括前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等人。其中,小米汽车曾从通用五菱招聘了市场负责人周钘,其任职期内包装打造了爆款神车五菱宏光MINIE V。不过在入职7个月后周钘便仓促离职

近期,长城汽车旗下欧拉、沙龙品牌CEO文飞离职,有消息传文飞或入职小米汽车接替周钘的职位。不过据报道,小米汽车的市场业务还是交回给了小米老员工,而非文飞。

小米20213月正式宣布造车,预计2024年一季度正式量产。最新进展上,在日前小米集团一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小米总裁卢伟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造车业务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在时间进度上将符合或略超预期。今年小米汽车还将按计划进行冬测和夏测。

此外,今年一季度,小米在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共投入11亿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