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反腐不止步!一天内两名地方银行高管被查,今年至少已有18名农信系统高管落马

市场资讯

关注

财联社6月2日讯(记者 彭科峰)反腐没有禁区,银行业更是如此。

6月2日,西北地区的纪检监察部门发布了两则银行业高管落马的信息——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纪委书记王蓉生、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赵光炯(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原党委委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当地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北两名地方银行高管落马

6月2日上午,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王蓉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蓉生是1956年生人,甘肃宁县人,出生地四川成都。2015年8月至2017年11月,他担任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监事长(主任级);2016年1月,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

从公开信息来看,王蓉生应该是退休之后被查——他于2017年11月被免去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监事长职务,并于2020年1月7日不再担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6月2日中午,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蒙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赵光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光炯是1964年生人,研究生学历,内蒙古土右旗人。早年他的工作经历一直在政府部门,历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包头市纪委副书记(正处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等职。

赵光炯与金融行业产生交集是在2018年。2018年11月,他出任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蒙商银行组建之后,出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蒙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等职。

年内至少有18名农信社高管被查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番落马的王蓉生与赵光炯均有省联社的工作经历,且均为纪检监察条线干部。

近年来,农信社系统不乏贪腐案例。据财联社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18名各省农信社系统的官员落马。

1月10日,安徽纪检监察网站信息显示,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广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1月11日,安徽纪检监察网站发布通告称,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许维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月15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赵应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双开”。

1月29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2月21日,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孔发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3月17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3月19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硕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20日,云南纪委监委官网显示,云南省联社西双版纳办事处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经济待遇干部赵明山,云南省联社西双版纳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宗海被“双开”。

3月21日,广西纪检监察网站信息,广西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3月23日,据官方通报,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目前正接受调查。

4月11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方通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杨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4月11日,云南省纪委通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保山办事处副主任和晓明被查。

4月22日,四川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级资深专家王德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遂宁市监委管辖,目前遂宁市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5月6日,“廉洁四川”发布消息,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兴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4日,“廉洁江西”发布消息,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九江辖区党组副书记、九江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孔令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九江市监委监察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