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景太阳能:拟冲刺创业板IPO上市,预计投入募资50亿元

界面新闻

关注

高景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6月1日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5亿股,公司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且不超过25%。公司预计投入募资5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宜宾25GW单晶硅棒及5GW单晶硅片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为专业化光伏硅片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182mm、210mm等大尺寸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公司于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1万元、24.91亿元及175.7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3.63万元、1.08亿元及18.21亿元。

2021年及2022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9.79%和14.65%,受益于产能持续提升、产销规模快速增长等因素,公司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毛利率改善明显,同时公司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影响,若未来行业发展、市场竞争、技术更迭、行业政策、原材料价格、产品成本、产能情况等因素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且公司未能有效应对,公司可能面临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