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来中国转了一圈,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市场资讯

关注
巧的是,刚被拉下首富宝座的阿尔诺,本月也打算来中国了。

华尔街见闻

马斯克打败阿尔诺,重新夺回世界首富宝座!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今年迄今为止,马斯克的财富增长了40.3%,达到1920亿美元。去年12月首次超过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现以187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世界第二大富豪。

两位超级富豪的身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斯拉和LVMH股价的涨跌。

当地时间周三,LVMH欧股股价下跌近3%,特斯拉股价上涨1.38%。一涨一跌之间,马斯克的财富超过了阿尔诺。据悉,马斯克拥有特斯拉13%的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LVMH股票大跌使阿尔诺的个人财富缩水超过50亿美元,而马斯克的财富则因特斯拉股价上涨而猛增近20亿美元。

事实上,在过去一个月里,阿尔诺的财富大幅缩水。LVMH股价5月份下跌6%,美国经济放缓可能会对这家欧洲奢侈品集团的利润造成持续冲击,敏感的投资者闻风而逃。

相比之下,马斯克的财富持续飙升。特斯拉股价5月份上涨了26%。由于马斯克已经聘请Linda Yaccarino担任Twitter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投资者认为马斯克会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特斯拉身上,因此快速拥抱其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重新登顶全球首富,发生在其访问中国期间。

5月30日,马斯克抵达北京,开启了中国之旅。之后的44个小时里,马斯克密集会见多位政府官员,并与“电池一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面,传言二者商谈了电池供应和宁德时代赴美建厂等事宜。

有人认为,正是这场中国之旅,将马斯克重新推上世界首富宝座。

巧合的是,阿尔诺也要开启中国之旅了。

当地时间周四,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阿尔诺打算本月访问中国,据称这将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首次访问中国。

鉴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外界认为,阿尔诺会借本次中国行吸引中国年轻人的注意。

彭博社文章称,预计到2025 年,Z世代的崛起将使中国大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超过美国和欧洲。据普华永道称,当前全球奢侈品市场价值3254亿美元,中国约占五分之一,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市场之一。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